就连船夫也只是船上的囚徒

夜里

想了想,自己其实还是很渴望,也很应该继续用文字记录生活的。

脑袋里充斥了太多杂乱的声音,生活又没有头绪,很多时候看不清楚自己的状态。

也许写下文字的过程,就是给脑袋洗澡。

对,回家之后,最喜欢的事情是洗澡。

晚上洗澡、洗完澡躺在床上,以及醒来后赖床,是回家最值得做的三件事。

在家洗澡会洗很久。在学校里,洗澡时计时收费,刷一次卡能洗大概不到半小时。我一般洗一块五的,如果要放松一下,就会洗到三块钱扣完。但是在家,脱光衣服站在花洒下,时间就被隔绝在浴室外面了。意识的控制力开始消失,各种思绪浮上来又沉下去,双手抱在胸前无意识地抚摸着双臂,然后任由自己的脑海开始失控。

“一万匹脱缰的野马,在脑海里狂奔。”

真的停不下来。


这段时间——寒假开始之后,就陷入一种自我愧疚和满足的矛盾之中。

放假没有回家,而是先去了南京陪Elim考托福。南京很冷。考前他要复习,送他回了学校住,我在图书馆看书。晚上一个人搭地铁回酒店,路上开始下大雪。

一下子觉得,百感交集。

说不上是伤感,也说不上是惆怅。不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在路上而感到孤独,但也不是刚刚见到喜欢的人那种快乐满足。


很难描述,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而纠结。之前和咨询师聊,她说觉得我的内心住着一个小女孩。听到这种说法,一开始很诧异——感觉有些受伤。不过后来回去自己想想也是。她一定很困惑吧?在这样一个残缺的身体、这样一个粗糙的灵魂的带领下,在这个世界,她一定很迷茫。


嗯,到底,是什么呢?


照片是Elim考完之后,一起去了玄武湖。

沿着湖边走一圈,看着夕阳慢慢沉入天际线,真的很美。


评论

© 在河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